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度公务用车业务暨道路交通安全线上培训

时间 : 2022-12-01 16:3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积极履行公务用车主管单位职责,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公务用车保障,11月30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度公务用车业务暨道路交通安全线上培训,新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中心领导何小明、陈学军参加。此次会议呈现出“强、全、新、广”四个特点。

  一是师资强大。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技术人员、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骨干、大鹏交警大队组成培训队伍。中心领导对培训课程专门把关,培训讲师们精心准备,精彩授课,为新区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公务用车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公务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全新视角。

  二是内容全面。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前收集新区各单位意见建议,针对新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安全生产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与讲师团队进行沟通对接,“私人定制”培训课程,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用车定编、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费用录入、异常订单处理、公务用车计划申报、配备更新、新能源车政策、公务用车使用监督、廉洁从业、公务用车统采分签业务、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三是形式新颖。中心持续深化“五好”单位建设,积极拿思路,强作风,优化工作协同联动,促进工作高效落实。结合新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实际,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并提前1个月筹备,进行系统设备调试,为省、市、新区各单位培训、参会提供了无接触式培训学习平台,推动培训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四是覆盖面广。新区直属各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各办事处、学校、医院、公安系统、服务外包团队等近30个单位,公车业务负责人、驾驶员等共12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做到业务学习全覆盖。

  接下来,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继续履行好主管责任,监督指导新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增强公车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严守廉洁底线,一体推进,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