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重点、强保障,大鹏新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01-06 09:0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研究明确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好春节前后及一季度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区安委办、消安委办、交安委办分析研判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提出事故防范措施建议;随后,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分别汇报了休闲船舶纳管及海域使用权办理情况、春运安全管控情况、海域使用权审批及沙滩管理情况、各类大型活动安全管控情况,并提出应对措施建议。

  建中同志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多下基层、直插现场,掌握真正的基层基础安全情况,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切实保障新区安全发展格局。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大排查大整治。各单位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开展全区“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暨“6+1”重点工作攻坚行动,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管理辖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多方施策,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各单位之间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起努力、一起出谋划策、一起解决各种问题。四是强化执法,加大执法威慑力。涉及民生的,各单位要人性化执法,执法要有温度;涉及非民生的,要依照法律法规严格执法。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进行应急处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科学有效、及时妥善处置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