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础促发展 交流互谈共俱进——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统计局)召开工业企业统计报表业务培训暨企业座谈交流会

时间 : 2023-01-06 12:0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填报行为,夯实新区工业统计基础,提高工业统计报表的数据质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统计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统计报表培训会暨企业座谈会,新区工业相关部门、各办事处、工业企业统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40余人参会。

  会议上,讲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法律法规知识、劳动工资报表、能源报表、产值表以及财务状况表等进行了不同层次的讲解;对如何区别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和应付职工薪酬、财务指标的变化及制度的修订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了国家新增审核工作的时效性、资料的规范性和全面性要求,希望企业高度重视并做好内部部门统筹协调,严格遵循应报尽报、依法依规、数出有据原则,在报数前提前准备好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材料,认真严格按照国家对工业统计的新要求做好统计基础台账的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在此次培训中,各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大鹏新区工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升了填报数据的能力,为企业及时、准确、完整填报统计数据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