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党员 注入新活力 迈入新征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时间 : 2023-01-06 15:16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党组织建设,将符合入党条件的优秀青年同志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来,为基层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1月4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本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伍胜导同志主持,李志辉、冯屹、黄远珍、魏德来四名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在党支部书记的领学下,大家原原本本、逐句逐段进行了党章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于2022年10月22日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并生效。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本次修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充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读物,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和系统性的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在实践中切实贯彻党章,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工作实际,以更强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进行。会上,张玉清、侯钰洁、聂国疆、廖容玉四名预备党员依次向大会汇报了各自在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既总结了成绩与进步,也找出了缺点和不足,表明了想要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强烈意愿和为之奋斗终生的决心。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四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培养意见,并对其能否转正表明意见。支部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表明相关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讨论结束后,与会正式党员通过投票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表决票汇总票数和相关党章规定,最终四名同志全票通过、按期转正。

  本次支部大会,不仅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也使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为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