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春杯”帆船赛在大鹏新区扬帆起航

时间 : 2023-01-06 16: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1月1日,“新春杯”帆船赛在大鹏游艇会扬帆起航,来自深圳的8支航海爱好者在海上扬帆致远,逐光而行。

  “新春杯”帆船赛2023年是第2届,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承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副处长宋裴,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浩,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起航仪式。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国务院新十条防控措施的实施,为大鹏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打下一针强心剂,提振了行业发展的信心,增强了旅游市场活力。此次“新春杯”帆船赛旨在恢复大鹏水上体育赛事活力,提升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同时,在新年第一天举办,寓意新年新气象,心怀美好追风逐浪开拓未来。

  目前,帆船运动已被纳入全民健身项目,非常适合公众参与,不仅可以锻炼体魄,调剂心情,还可以培养良好的心态,打造团队的合作精神。同时,大鹏还将继续推动帆船赛事举办,加强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推动海洋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提升市民对健康安全海上运动的参与度。2023年“新春杯”帆船赛的举办,定将为大鹏增添一块重要的海上运动拼图,吸引更多市民扬帆出海,共享山海美景。

  大鹏新区正在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其中举办海上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是重要内容和举措。大鹏具备举办更多海上体育赛事的先发条件和突出优势,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是中国体育赛事的超级IP。此外,大鹏每年还会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帆船赛事,如在2022年岁末举办的“学生杯”深圳帆船赛、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以及美周杯帆船赛、中国青少年帆船赛等,让帆船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