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开通较场尾至鹿嘴山庄、杨梅坑等多条海上旅游航线!大鹏街道休闲船舶实现100%纳管

时间 : 2023-01-10 13: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年来,随着海上观光旅游的兴起,大鹏新区较场尾、下沙大澳湾沿海区域涌现大量小型休闲船舶,由于缺乏规范管理,无序经营的休闲船舶给安全埋下重大隐患。基于此,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变堵为疏,为104艘休闲船舶牵线聘请“管家”,建设规范临时靠泊点等多重举措,辖区休闲船舶实现100%纳管。而纳管后,游客只需扫码,在游客出海乘降区,便可乘坐免费接驳电瓶车至登船码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系紧辖区休闲船舶的“安全”缆绳的同时,开辟海上旅游线路,该水域计划开通较场尾至鹿嘴山庄、杨梅坑、冬瓜湾、东山等多条海上旅游航线,将景点“串珠成链”,高品质提升辖区旅游吸附力,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

  据悉,大鹏新区较场尾海滩、下沙大澳湾每年接待游客量共计达250万人次,海上休闲旅游持续升温,为促进海洋旅游产业稳健发展,大鹏办事处在游客较为集中的较场尾(金水湾码头)修建临时靠泊点,目前该靠泊点可同时停泊70艘船只,并对另一处靠泊点大澳湾码头进行加固维修。细化沙滩管理,对辖区鹏城社区、下沙社区股份公司名下的百余艘船主逐一做工作,与船主签署《船只纳管协议》,船只“体检”合格后全部购买船舶航运保险,实现100%纳管。

  较场尾、下沙大澳湾船只的规范纳管,开辟休闲船舶安全管理新通道,由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深圳大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统一管理运营。为扩大客源,对休闲旅游船舶提供宣传引流,在游客聚集区广泛宣传“扫我出海”,游客只需扫码,在游客出海乘降区,可乘坐免费接驳电瓶车至登船码头,码头处还设置舒适的候船区。

  值得一提的是,规范后,实行统一售票、统一检票、统一登船,而且在游客船票中包含旅游人身意外保险,切实为游客的人身安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运营公司还建立运营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及应急处置机制,明确规定休闲船舶经营人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运营公司除为休闲船舶提供靠泊、游客管理、运营调度等服务外,对纳管的休闲旅游船舶进行登记备案,合法运营资质审核,接下来,还将定期对船舶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组织救生、消防演练,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海上救援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