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生产 守安全底线 过和谐新年——大鹏新区召开规划土地监察领域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时间 : 2023-01-12 16:2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月1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规划土地监察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焦明诚主持会议,各办事处执法队有关负责同志、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新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务必抓好查违领域隐患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紧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扎实做好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工作,强力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三是务必保持临战状态,不断强化应急保障能力。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协调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四是务必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相关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