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敲警钟 系好廉洁“安全带”——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时间 : 2023-01-12 15:3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月12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追问初心》,为广大党员上好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片中选取了近年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他们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蜕变轨迹。揭露了他们没能抵御诱惑、背弃理想信念,从心态失衡到贪欲无度、从心存侥幸到无视法纪,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祸及家庭、贻害社会。他们声泪俱下地忏悔,给观看的全体党员敲响了防腐警钟,拉响了倡廉警报。

  小事不可小视,小节不可失节。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同志们都深感正风反腐凝聚人心,作风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反思自身在工作生活中的不足,守住交往关,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不忘从政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