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01-13 17:0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岁末年初新区机关安全平稳有序运转,1月11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及服务外包单位负责同志共23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并就春节前后、岁末年初及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及服务外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管辖区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均做到了安全无事故,保障了新区机关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各部门及服务外包团队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现阶段安全形势特点,压实部门及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建设施工安全、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在春节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邀请燃气、消防、疾控、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单位专业人士前来指导,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二是春节假期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各关键岗位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假期应急处突工作。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维护好“廉洁安全”。

  会议还观看了有关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的警示教育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