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开展水库管养考核工作

时间 : 2023-01-13 14: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广东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指引(试行)》《大鹏新区水库管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修订版)》相关要求,近期,新区水务局检查人员对所管理的19座水库、1座山塘进行了水库管养考核。

  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分别对葵涌、大鹏、南澳片区水库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各水库的巡视检查、安保巡查、工程观测和监测、水库工程及附属设施维修养护、水库保洁、白蚁及其他动植物危害防治、绿化养护、防汛抢险、反恐等管养工作开展情况,结合现场检查、内业资料核查和管养单位工作汇报,对各片区水库管养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并对水库管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通过开展检查考核,提高了各水库管养单位的思想认识,及时整改管养工作中发现问题,对更好地完成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管养水平,确保水库管养效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