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打造集中统一的“规范性文件库” 优化便民服务“新体验”

时间 : 2023-01-16 09:5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工作,是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信息管理的重要内容。大鹏新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以方便群众获取政策信息为目标,充分发挥新区政府在线网站是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打造集中统一的规范性文件库,实现各类政策文件一站式综合查询。

  为提高政策文件集中公开工作的权威性和规范性,新区按照规范性文件的公布、废止和修改等情况,全面梳理和发布本地区47件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包括规范性文件标题、题注和正文,集中向社会提供格式统一、内容完整、权威规范的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文本,确保页面展示规范简洁、清晰准确,让企业和群众真正“看得见、找得着、用得上”。

  规范性文件库设立检索、统计、下载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群众使用网络浏览获取、查询使用规范性文件。企业和群众除了按标题或全文进行统配检索外,还可以结合自身需求,从不同的主题分类、关键词、文号、发布日期等进行高级检索。同时,每个规章均提供Word文字、PDF图片两种规范下载呈现形式,企业和群众一键点击即可下载使用。

  下一步,新区将秉承便民利企的原则,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规范性文件库检索功能和完善规范性文件库数据,为社会公众和企业提供了最权威、最齐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