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督导检查组到大鹏新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 : 2023-01-17 09:2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近日,市森防督导检查组由市公安局吴发明同志带队到大鹏新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新区应急管理局李超同志以及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南澳办事处、地质公园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检查组一行分别检查了地质公园七娘山主峰登山口,南澳办事处七星湾、桔钓沙等登山口。此次检查主要查看登山口值班值守、警示标牌、防火禁火令(禁火通告)张贴、火种收缴、登山人员防火责任书签订、灭火装备器具以及现场询问护林巡防队伍演练、培训情况,了解各单位防灭火设施设备配置、投入使用等情况。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1.森林消防蓄水桶数量配置不足;2.缺乏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通道。

  检查最后,市督导组强调:从2022年12月23日11时全市已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到现阶段未有明显有效降雨,当前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极高。各单位一是严防各涉林公园、各登山卡口火源火种收缴和登记进山入林人员有关信息。二是加强对各林区、涉林公园的灭火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在各登山巡查道增加配置蓄水桶、蓄水池、增压水泵及扑救灭火器具。三是结合本辖区情况,加强对本地居民、来大鹏户外登山旅游人员的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维护保养灭火装备器具,确保遇有突发火情,队伍拉得出、装备用得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