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时间 : 2023-01-17 10:5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新春来临,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近日,南澳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活动动员组织了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四害”消杀工作者等对辖区进行爱国卫生大扫除,共消杀面积约6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2处,有效处理“四害”孳生地50个。活动还向辖区居民及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册和口罩,面对面进行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普及爱卫知识,引导并号召居民商户积极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做好个人防护。

  近年来,为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南澳办事处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疾病防控紧密结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南澳琢玉行动、行走南澳等大力促进健康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每周对各类公共场所、人流量较大等区域开展环境清洁及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工作。2022年,累计消杀面积约2484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284处,有效处理“四害”孳生地2万多个,派发宣传页3000余张,圆满完成各类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南澳社区在第八届深圳市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