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春节前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 : 2023-01-17 15:2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为做好岁末年初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前往沙渔涌码头等充电场站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充电场站运营情况,对场站的管理制度、检查记录、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重点对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了解。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企业要组织开展一次充电设施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漏电保护、接地不良、电线绝缘破损等易引发人员触电、新能源汽车起火问题;春节期间停工停产的专用充电场站要切断电源,做好防火工作,节后复工复产前必须组织开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确保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近期还组织了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此次抽查覆盖7个充电场站82个充电桩。下一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向各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发送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企业逐项抓好整改,并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开展“回头查”工作,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