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市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新区住户调查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 : 2023-01-18 11:0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感谢调查户对新区住户调查工作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于2023年1月中旬联合社区辅助调查员,对新区10个住户调查抽样点的100户调查户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三溪社区某住户说:“刚开始记账的时候因为不熟悉记账方法感到麻烦,后来感受到调查员的热情讲解,逐步掌握了记账技巧,另外没想到年终还有关怀慰问,这是多么好的事,非常感谢!”。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调查户宣讲住户调查工作对国家的意义,提高调查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并为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强调调查数据的保密性,让调查户放心记账。同时,解答调查户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讲解如何正确记录春节期间常见的收支。最后,为调查户送上春节慰问品。

  本次慰问活动,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了与调查户的距离,有效夯实新一年新区住户调查基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