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厉行节约 文明过节”宣传活动

时间 : 2023-01-18 15: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又节约适度的春节,1月16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机关食堂开展“厉行节约 文明过节”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心领导带队为前来机关食堂用餐的干部职工派发宣传资料;党、团员志愿者在食堂举“光盘行动 、按需取餐”标语引导牌,维持就餐秩序,提醒干部职工适量取餐;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标识、横幅等等。通过一系列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机关食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表率,让文明就餐成为全民好习惯。

  新年伊始,开启新征程。接下来,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效果,中心将持续联合党、团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结合“世界粮食日”、市“光盘行动日”开展系列专项活动,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光盘”理念深入人心,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助力打造“节约食堂”,推动“绿色机关”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