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纪工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

时间 : 2023-01-18 16:51 来源:大鹏新区纪工委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新区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

  一是创新基层监督举措。深化新区、街道、社区三级纪检监察组织联动,细化六大提级措施,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相关工作经验做法获中纪委官网宣传报道。出台新区廉政监督哨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基层监督网络,推动监督下沉。二是深化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向街道派出监察专员,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三是积极探索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坚持关口前移、监督下沉,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形成常态。

  下一步,新区纪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创新思想,攻坚克难,以高质量改革创新助推新区纪工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