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 : 2023-01-19 16:5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运管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江剑文局长、李进调研员分组带队前往辖区客运、港口企业和休闲船舶经营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江剑文局长一行先后前往南澳双拥客运码头、深圳市鹏城汽车运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关于春运期间进出港航班次、包车业务、抵离客流、管理人员值班安排等情况,现场检查企业动态监控、消防设施、应急药品配备及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台账等情况。李进调研员一行则前往深圳大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船舶和临时靠泊点隐患排查治理记录、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记录等工作台账并提出了完善指导意见。

  江剑文局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春运以来国内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要深刻吸取1·8江西重大交通事故、1·13张南高速客车侧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风险防范和警示教育。二是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合理排班调度,严禁发生“三超一疲劳”、抢灯、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等六类违章行为。三是要求企业做好出车提醒,要特别注意避让电动自行车、行人,斑马线前减速,注意与重型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四是加强GPS动态监控,完善互动功能,及时发现处理相关违章行为。五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现处理突发异常情况。六是做好人文关怀,为员工和游客营造安心、暖心的工作和出行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