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领导罗伟恩带队开展2023年春节前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 : 2023-01-19 17:23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生态地环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督促做好岁末年初和春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鹏新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伟恩带队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葵涌办事处、南澳办事处、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和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先后前往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葵涌黄榄坑登山口、南澳中心小学边坡治理工程、南澳月亮湾渔港和畲下码头,详细查看了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葵涌黄榄坑登山口的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监控设备、防火设施、火源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南澳办事处关于南澳中心小学边坡治理工程防治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南澳渔港安全防范和渔排清理工作进展情况。

  罗伟恩强调,一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假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区直部门、属地街道和管理单位的协调联动,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形成合力有效处置;二要重点加强假期森林防火工作,加大登山口管理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防森林火灾事故;三要加强边坡巡查和监测预警,发现异常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警戒等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边坡治理工程进度,确保在2023年汛期前消除安全隐患;四是严格执法,加大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加强春节期间仍在海上的渔船安全管理工作;五要加快完成渔排清理收尾有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