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牙齿”的硬举措守牢耕地红线——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占耕图斑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 : 2023-02-03 11:1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秉持“干就干一流、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理念,把卫片执法图斑核查整改作为耕地保护的重要抓手,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为切实推动卫片违法占耕图斑的核查整改工作,确保核查整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2月1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出动执法员前往溪涌社区对5宗卫片违法占耕图斑进行实地核查,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时效性强、机动性好、方便灵活、巡查范围广等优点,预先设定无人机飞行轨迹,将图斑区域纳入设定飞行范围,进行航拍测量。最终合成正射影像图进行叠加分析,精准定位卫片图斑。实地核查和数据比对相结合,为判定图斑违法类型、违法用地面积、审批手续等奠定坚实数据基础,为进一步摸清卫片图斑底数、精准整改等提供事实和技术支撑。

  2022年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深入推进占耕图斑整改,全年督促整改完成违法占耕图斑14.35亩,切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乘势而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高质量发展定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确保农田姓“农”、良田种粮,努力实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