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二党支部前往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03-24 17: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3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感受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和深圳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回望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续写的重要篇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金融素养,提升运用金融知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证券交易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春天的故事”里的重要篇章。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首先参观了“金融博览中心”,学习了世界主要资本市场源流变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深圳证券交易所成长创新之路、深圳证券市场概况和深市投资者服务等有关知识,特别是邓小平同志当时对证券、股市的独到见解,让支部党员同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改革开放、制度创新的无限智慧。随后,参观了“忆初心·峥嵘岁月稠”红色证券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时期,发展股份制经济,运用股票、债券、期票等证券工具,支持革命战争和服务经济建设的光辉历史,上了一堂充实又生动的党史课。

  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已深刻感受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也对深圳改革开放历程及经济奇迹成果有了更深的理解,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