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处长吴土亮带队赴大鹏新区开展湿地保护利用调研活动

时间 : 2023-03-28 18:53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林业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3月28日,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处长吴土亮带队赴大鹏新区就湿地保护利用情况、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建设情况开展座谈调研活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副总工程师钟家明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首先,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调研组与大鹏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会议,吴土亮同志详细听取了大鹏管理局关于大鹏新区湿地保护利用情况的汇报,并对大鹏新区湿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吴土亮同志指出,大鹏新区湿地面积大,保护率高,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在湿地保护修复、湿地保护小区建设、小微湿地申报等工作上当好“排头兵”。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前往东涌红树林湿地园进行现场调研。吴土亮同志向建设单位详细询问了湿地园项目的选址环境、建设内容、后续管理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吴土亮同志指出,大鹏新区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抢抓深圳推动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的机遇,加大大鹏新区红树林营造修复力度,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作,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发展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