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大鹏新区2023年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时间 : 2023-03-29 14:4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全面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惠民政策,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区社会救助服务水平。近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开展新区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深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有关同志结合《深圳市临时救助办法》《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等政策文件,着重从政策变化、拓展范围、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审核确认等方面进行了解答。通过新旧政策对比、案例剖析与互动交流等方式,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政策、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规定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予以详细答疑解惑,让基层民政专干知晓政策、掌握政策,更好地应用政策。 

  通过培训,新区社会救助领域工作人员对社会救助业务相关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助推新区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