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统计局)组织召开“五经普”筹备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3-03-29 15:5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确保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筹备工作扎实开展,近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统计局)召开“五经普”筹备工作推进会,与各办事处统计部门一同研讨“五经普”重点、难点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办事处统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统计部门介绍了前期“五经普”筹备工作完成情况、以往普查的情况、“五经普”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会单位围绕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是今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统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抓好“五经普”准备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