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顺利完成2023年第一季度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发放工作

时间 : 2023-03-30 17: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办法》和《财政部关于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有关财政工作的通知》要求,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已启动2023年第一季度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发放工作。

  廉租住房货币补贴(以下简称“廉租补贴”)是指政府向符合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发放的租赁补贴,由申请人到市场上租赁住房。经相关部门联审,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已组织各办事处对符合发放条件的申请人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廉租补贴发放工作(大鹏新区廉租补贴标准为294元/月·人,每户家庭住房补贴人数不超过3人)。截至2023年3月30日,大鹏新区已顺利完成此次补贴发放工作,补贴发放总金额为32634元,其中葵涌办事处25578元、大鹏办事处3528元、南澳办事处3528元,惠及16户家庭共4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