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国有储备土地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 : 2023-03-30 16:3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3月29日下午,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李建宁带队,会同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大鹏办事处王母河整治工程附近及水头驾校周边开展国有储备土地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检查工作现场,李建宁同志认真查看了国有储备土地现状,了解储备地出入库情况及紧邻储备土地建设项目情况,他指出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与基石,要使得安全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化风险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建立储备土地安全生产检查与管理常态化制度,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风险隐患,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切实提高储备土地风险隐患排查主动性,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抓实储备土地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要凝聚力量,共筑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与街道社区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全方位加强储备土地及周边安全监督,形成强大合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下一步,新区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要继续打好防范安全风险的主动战,稳步推进国有储备土地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