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人民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集合点验

时间 : 2023-03-31 09:4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大鹏办事处人民武装部民兵整组情况,提升辖区基干民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任务能力,3月30日,大鹏办事处人民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集合点验。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所有参加点验的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大鹏民兵队伍的良好军事素质和精神风貌。集结点验现场,大鹏人民武装部按照基干民兵点验议程,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入队人员名单,表彰通报先进单位,组织随机抽点等程序。大鹏新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分组检查民兵党员和退伍军人比例、抽查官兵相识程度。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基干民兵现场激昂宣誓,表明决心。随后民兵应急分队就擒敌拳、抓捕器实操等两个项目进行了汇报演示,展现了新时代大鹏民兵队伍的新活力。

  此次集合点验有效检验了大鹏办事处民兵整组成果,为下一步开展民兵训练、遂行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大鹏办事处人民武装部将严密组织军事训练,提升民兵军事素质,搞好民兵政治教育,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