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一级调研员吴华根同志前往深圳亚迪学校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指导工作

时间 : 2023-03-31 16:2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3月30日下午,新区一级调研员吴华根同志前往深圳亚迪学校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基地主要利用方式及存在困难,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新区建筑工务署及深圳亚迪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

  深圳亚迪学校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位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亚迪学校旁,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划地为田,阡陌成园,整个基地规划有序,木质篱笆清新自然,番薯苗、辣椒苗长势喜人。深圳亚迪学校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是“素质教育改革”与新区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榜单任务碰撞而生的创新“试验田”。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围绕“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群众路线,结合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坚定新区“揭榜破题”高质量发展任务,以创新国有储备土地合理利用方式为切入点,积极响应深圳亚迪学校综合实践教育需求,从方案构思、场地选址,到协调各方、建设实施,有计划逐项推进。

  华根同志高度肯定了深圳亚迪学校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指出要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大胆探索非经营性国有储备土地利用方式,打造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创新样板,联合农科院基因组所等相关单位力量多形式、多样化开展综合教育,最大程度发挥教育效能。学校作为使用主体,要压实监管责任,守牢安全防线,保障土地安全及教育实践活动安全,以高质量国土空间利用促进高质量教育发展,让孩子们能够脚踩大地,探索四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