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务局开展建筑工地排水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 : 2023-06-02 16:5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加强排水精细化管理工作,规范生产、生活污水排放行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近期,大鹏新区水务局对辖区内重点建筑工地开展排水执法检查与行政指导。

  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围绕施工排水手续是否齐全,施工区排水沟、沉淀池是否及时清捞,生活区雨污分流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检查,并向项目负责人与技术人员指出了工程现场排水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隐患,针对工地现场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在执法检查同时,向项目单位开展《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普法宣传,强调规范排水行为的重要性,引导其及时进行自查和整改。

  下一步,新区水务局将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继续加强做好各建筑工地涉水行为的监督检查,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做好企业服务指导,助力企业生产,同时严格依法依规查处涉水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新区水事秩序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