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 : 2023-06-02 16:4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施工现场火灾事故,自5月31日开始,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是否按规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按要求报批和巡查;二是检查“三区”(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排查用电保护措施不到位、随意配电、私拉乱接、电瓶车违规室内充电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下发责令整改文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形成闭环管控;三是检查消防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包括消防安全规范学习、逃生自救技能培训、“三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落实情况。截至6月2日,共收到责任单位自查自纠报告98份,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抽检项目22个,发现消防安全问题隐患52个,下发责令整改书12份。

  本次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