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涌防洪达标整治工程完工

时间 : 2023-06-05 17: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淡水涌防洪达标整治工程完工。

  淡水涌发源于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花山顶,流经牙山、西涌海滩3、4号门公路,在西涌湾汇入大亚湾,流域面积共3.63平方千米,干流全长3.57千米。

  淡水涌防洪达标整治工程通过建设河道防洪工程、河道生态绿化工程以及提升堤岸滨水空间等方式,以线串点,丰富河道沿线的休闲、景观功能,构筑河流的防洪、生态景观等综合功能体系,呈现“面清、水洁、岸绿、景美”的特点,有效解决淡水涌沿线景观效果较差、河道行洪能力不足等问题,实现以河流综合治理推动城市发展的建设目标。同时,该项目采用“一河一特色”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将西涌鹤薮古村的“鹤”文化元素融入景观雕塑,打造富有本土文化特色的滨水景观带、鹤薮景观公园区、儿童游乐区和观海区等“一带三区”,增设亲水平台和观海台阶,为居民游客提供了特色休闲娱乐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