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持续关爱辖区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 : 2023-06-07 09:2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策划举办了游园、亲子教育、手工DIY、户外实践等各类主题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体验节日的快乐氛围。

  “六一”前夕,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菊琴一行到南澳中心幼儿园、南澳中心小学走访调研慰问,与师生深切交流,关心关爱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与问候。现场还查看指导了校园安全、办学教学情况,询问了学校的困难和需求并叮嘱相关部门对问题及时跟进、予以解决。

  儿童节期间,南澳妇联联合公共服务办、枫浪山喜悦托育园举办了第二届“南澳宝贝爬行大赛”,吸引了辖区12组亲子家庭参与。南澳妇联联合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困境儿童助力微心愿”活动,助力辖区26名困境儿童实现困境儿童的微小心愿,鼓励儿童奋发图强,追逐梦想。同时,南澳“共绘乐高家园”儿童友好空间议事会活动也顺利开展,南澳妇联组织辖区20名儿童议员以南澳重大旅游项目——乐高乐园建设为主题,引导儿童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社区事务,鼓励大家从儿童视角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儿童友好元素,聚焦儿童发展,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此外,南澳中心小学响应科创教育号召,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增强科技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科技水平的平台,积极开展以VR体验、科技体验和科技动手为主要内容的科技节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南澳中心幼儿园举办“戏剧文化周”活动,组织孩子们参演了《西游记》《愚公移山》《老鼠王国》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戏剧节目,培养了幼儿的艺术感受力与表现力,充分释放了幼儿的天性,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体验和感受戏剧表演的魅力和乐趣。

  南澳办事处各社区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如水头沙社区开展“清风伴成长寓廉于童乐”六一游园活动,新大社区开展“重走长征路,亲子同成长”定向拓展活动,东渔社区开展童学汇之生命教育课堂等,在全南澳营造了各级关心儿童成长、关注儿童发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