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专家开展大鹏新区智慧教育一期项目评审工作

时间 : 2023-06-07 11:4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6月6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专家开展《大鹏新区智慧教育一期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工作,邀请信息技术及造价等方面的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

  项目初步设计提出,本项目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学生成长”这一核心目标,统筹规划,构建教育智慧基础云平台、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两大基础平台,集中整合教育管理、教学资源、教育教研等业务应用,通过教育大数据对于数据的归集与分析,融入大鹏新区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实现大鹏新区教育基础数据的“一数一源”、优质课程课例资源共建共享,基本建成优质均衡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管理效率。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及专家组向项目建设单位及编制单位充分了解基本情况后,认为项目提出的建设内容基本合理,但应在后续工作中补充完善以下内容:一是加强系统总体设计,理清本项目与新区电子政务资源中心的关系和边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一体化管理。二是补充完善各个学校信息化系统现状,进一步细化完善建设内容,避免重复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区级平台功能设计,丰富教学资源,提升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使用体验感。四是结合结构型式及受力特征,进一步论证屋顶大型LED显示屏的安全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