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大鹏新区中山路等9座垃圾转运站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

时间 : 2023-06-07 11: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6月5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专家开展《大鹏新区中山路等9座垃圾转运站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邀请规划、建筑及造价等方面的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新区现状垃圾转运站存在设施老化、部分设备损坏、站外周边环境品质低、站内外排污不畅等问题,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垃圾转运效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本工程涉及大鹏新区土洋、葵丰、中山路、布新、乌冲、同富、杨梅坑、新大、东涌等9座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总建筑面积约2609平方米。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及专家组向项目建设单位及编制单位充分了解基本情况后,认为项目提出的建设内容基本合理,但应在后续工作中补充完善以下内容:一是垃圾站天棚应具有防潮、防水、易冲洗等特性,建议增加防水涂料天棚方案比选;二是布新、同富、新大等垃圾转运站垂直绿化情况较好,建议保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