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赵声良书记到大鹏所城交流指导

时间 : 2022-01-12 14:4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常务副院长罗华庆一行莅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参观指导。赵声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大鹏所城南门楼、赖恩爵振威将军第等国保文物建筑,详细聆听讲解并相互交流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经验。

  参观过程中,赵声良书记认真聆听新区博物馆副馆长黄文德同志的专业讲解,并与李琼局长共同探讨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经验。针对大鹏所城的保护与利用,赵声良书记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已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文物保护规划(2021-2035)》,按照文物保护规划的要求和方向,在“保护为主”的前提下,打通山海视线通廊,将大鹏所城的原貌展示给世人。二是可借鉴“敦煌论坛”的模式,积极举办大鹏所城相关主题文化遗产活动,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利用的大平台,讲好大鹏故事、深圳故事,创设文化遗产工作的“大鹏品牌”。三是充分发挥大鹏所城、大鹏新区博物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阵地作用,契合时代主题,不断强化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为涵养城市文化底蕴贡献大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