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住户调查2022年“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活动

时间 : 2022-01-13 10: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感谢调查户对新区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一年来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在新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工作人员联合各社区辅助调查员对新区8个住户调查抽样点的80户调查户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工作人员积极向调查户宣传住户调查工作对国家的重要性,为调查户灌输“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理念,提高调查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并为调查户宣讲《统计法》,强调调查工作对调查户的隐私予以保护,让调查户放心记账。同时,认真了解调查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及生活现状,对调查户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进行解答,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讲解如何正确记录春节期间常见的收支。最后,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为调查户送上节日慰问品。

  本次慰问活动,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了与调查户的距离,提高了记账的规范性、真实性、全面性,进一步夯实新一年住户调查基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