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 2022-01-13 10:5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月12日上午,广东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初进校、财政预算科、财政监督科、财政管理科、国库支付中心、财政结算组科室负责同志在新区管委会2313会议室大鹏新区分会场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财政工作。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作工作报告,广州、深圳、汕头、惠州等6个市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财政系统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财政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全省财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始终坚持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总结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做好前瞻性战略谋划,做到2022年第一季度各项财政工作“开门稳”。一是要突出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合理把握2022年收入预期,统筹做好预算收支平衡,落实好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盘活政府资源资产。二是要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财政政策和改革措施,努力以财政工作“四个稳”,推动广东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要推动新一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落地,做深做细做实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压实预算管理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推政府治理效能提升。四是要落实好民生资金保障,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有效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五是要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加强帮扶、精准施策,围绕中小微企业实施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六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视频会后,初进校同志强调,各科室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内容,按照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组会议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此次会议内容为方向认真谋划2022年财政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