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 : 2022-01-14 14:1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时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多发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辖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1月12日下午,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庄佳带队到深圳市雄韬锂电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去年8月市安委办对深圳市雄韬锂电有限公司现场排查出重大、较大风险,本次检查人员结合该企业风险管控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照清单及管控措施逐条逐项一一核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再次督促企业整改并要求常态化保持,坚决不能“回潮反复”。另外按照省、市岁末年初工贸企业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检查人员对该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督促企业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严之又严的态度、实之又实的措施管好风险、消除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最后,庄佳同志结合现场检查的情况,强调要求:一是企业对待安全风险隐患,要在严格依法依规依标准的前提下,拓宽思路,寻求整改的新方法新举措;二是经常性、制度化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让员工时刻警醒筑牢思想防线,掌握知识强化应急能力;三是要认清当前辖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虽无亡人事故,但工伤事件时有发生,企业要认真分析,及时总结,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清除盲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