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环坝路生物廊道桥顺利合龙

时间 : 2022-01-14 17:2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国际生物谷环坝路生物廊道桥顺利合龙。

  该桥是坝光片区最大跨度的砼现浇桥梁,由一个主拱、四个副拱组成,连通排牙山、江屋山,建成后将为周边野生动物提供一条安全的通道。

  在建设过程中,新区建筑工务署注重与周边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施工全面采用新工艺新材料,过程中加强施工连续性控制和环境监测,避免施工建设对周边生态系统造成干扰,同时桥面施工完成后将合理种植当地特色植物,最大限度减小生物片段化对生物多样性造成的影响,确保道路景观与周边自然环境充分融合。

  该桥位于江屋山山脊连接处,施工技术难点多、难度大。新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会同新区质安站、监理单位严谨科学开展方案论证,对桥桩的入岩、支撑体系受力分析和细部处理等方案和措施都进行反复论证和改进,确保桥梁施工质量安全。主拱最后一批砼浇筑前,新区建筑工务署多次组织拱桥施工经验丰富的管理、技术人员讨论砼浇筑方案和优化措施,为环坝路生物廊道桥顺利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