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分国界 外籍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时间 : 2022-01-17 10:1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日前,家住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的居民们发现,家门口的防疫卡点有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外籍友人,他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还能熟悉地帮街坊们“测体温、查看行程码”等。

  来自印度的Kumar家住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除了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特别热爱他居住的城市——深圳。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这让居住在大鹏办事处的外籍人士感到亲切和信赖。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的2020年初,彼时疫情突袭,Kumar已经投身街区的志愿工作中,同时,他也成了大鹏办事处外籍人士参与志愿服务的缩影。

  大鹏办事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率先开展服务外籍人士抗疫志愿者项目,并吸引了外籍人士参加,畅通了外籍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渠道,为全力推进国际化街区创建工作作出新贡献。

  与此同时,大鹏办事处大力吸引外籍人士参加辖区志愿服务,其中,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社区开展外籍住户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消毒消杀等,促进外籍人士主动融入街区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