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 : 2022-01-17 18:2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执法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新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1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主持召开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从严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2022年春节前后以及冬季奥运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4.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新区相关工作部署,组织观看了《深圳市涉疫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全流程操作规程》视频,深入学习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操作规范和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对岁末年初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冬春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5.JPG

  晓群同志对2022年春节前后以及冬季奥运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春节前后以及冬季奥运会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集中力量全面做好新区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一对一”监管制度,持续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港口码头等产废场所严格按照最新的相关规范指引进行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全量收运、严格规范。二是压实责任,守住环境安全“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新区产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线三排”工作制度,提高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严防各类环境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排查,严守值班制度“不懈怠”。全局上下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在岗”的思想,严格落实春节前后以及冬季奥运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能有效预防、及时响应突发环境事件。同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标准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以废铅蓄电池、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做好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公场所火灾安全风险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等工作,守住新区环境安全线。

6.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春节前后以及冬季奥运会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统筹兼顾、严抓落实,常态化落实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重点监管领域的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为新区人民群众开心过节、平安过节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