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线,大鹏新区退役军人显担当

时间 : 2022-01-18 15:0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过来测量一下体温……”这是大鹏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伟冠在新区某检查点工作时的场景。

  自深圳此轮疫情发生以后,新区陆续开展核酸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以林伟冠为代表的大鹏新区退役军人赓续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以坚如磐石的初心投身“新战场”,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新区各个防疫第一线。他们有时是在卡点检查进出居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有时是在某个核酸检测中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居民如何扫码登记,有时是在某个角落默默地协助检查点搭建临时帐篷……他们每日参与值班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地返深人员,以实际行动兑现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展现军人担当。

  自1月7日以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动新区广大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截至目前,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275人次,服务人次达10000余人次。

  接下来,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军人优良作风,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充分发挥新区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等活动中,传播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