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布新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 : 2022-05-13 14:43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将2022年5月7日至13日确定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大鹏新区布新社区工作站在布新市场联合举办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填写问卷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普及森林火灾、地质灾害、海洋灾害、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醒辖区群众“防”字当头。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0余份。

  通过开展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有利于培养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辖区群众灾害防范能力。本次活动为辖区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