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已基本完工,预计六月初面向公众开放

时间 : 2022-05-20 16:4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已基本完工,预计六月初可面向公众开放。

  东涌红树林湿地园位于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9.4万平方米,实际建设动土面积18.18万平方米,是新区首个区级投资的红树林湿地公园,共分为核心保护区、湿地缓冲区、湿地体验区、管理服务区、山林体验区等五个景观分区。公园以现有红树林及基围鱼塘为基础,通过设置空中廊桥、湿地栈道、登山步道等不同形式的游览线路,串联人工湿地、淡水湿地、咸淡水湿地、鱼塘湿地,打造一个人、鸟、林“相望不相扰”的“红树邻里”生态社区。

  东涌红树林湿地园的建设始终贯穿保护优先理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区建筑工务署积极邀请知名红树林专家团队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委托专业团队做好现状红树植物监测和新红树种植工作,力求最大限度保护现有红树,让新种植红树能够较好成活,致力于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与利用可持续发展的滨海生态旅游服务基地及新区生态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