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赴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专题督察调研

时间 : 2022-05-20 15:0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于2021年9月13日印发《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落实“七个率先”重点任务作出了工作安排。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助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大鹏新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启动了“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专题督察调研工作。近日,新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赴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行实地督察调研。

  本次督察主要围绕“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任务事项开展座谈交流。据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已推出33个“一件事一次办”,涵盖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旅游、生活便民等服务领域和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领域;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广东政务服务网,实现“线上一个平台、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新区政法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提出,新区政务服务及“12345”热线等工作是法治大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按要求推进工作的同时能将优秀经验、做法、案例固化下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丰富新区法治建设改革创新成果。

  接下来,新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将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积极提升督察调研工作质效,会同法治建设各相关领域牵头部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争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大鹏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