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纪工委群众来访接待室揭牌启用

时间 : 2022-05-20 15:4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纪工委举行群众来访接待室揭牌仪式,新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是社会公众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进行监督的主要渠道,是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新区纪工委群众来访接待室的启用,将进一步发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优化畅通新区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最大程度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

  据悉,近年来,新区纪工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规范化便民化建设的工作部署,不断拓宽和畅通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渠道,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和认可度明显提升。实名举报率从2020年的30%提升至2021年的66%,信访举报工作呈现出检举控告呈下降态势、重复举报下降明显、实名举报率大幅提升等特点,受到市纪委监委领导的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