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特别防护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 : 2022-06-24 15:5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6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特别防护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前往溪涌社区公交充电站、上洞村充电站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经检查,两个充电站运营情况总体良好,能够提供各类应急预案、日常巡检记录等。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溪涌社区公交充电站未提供本年度消防应急演练记录;二是上洞村充电站安全警示标识脱落或褪色、场站内干草存在火灾隐患等,检查组要求企业尽快落实整改。两家企业均表示,将按要求逐项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安全标准要求,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隐患整治,切实降低安全风险。下一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继续会同各安全监管单位,不定期开展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检查,并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查”,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安全有序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