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暨督导检查服务

时间 : 2022-06-24 18:3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刻吸取于葵涌办事处金葵小区八巷4号“6·11”物体打击事故,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区有关安全事故防范会议精神,确保特别防护期新区安全平稳,6月21日,新区安委办主任庄佳带队开展小散工程施工安全调研暨督导检查服务工作,大鹏办事处主任光晖参加,新区住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先后前往保利香槟苑物业住宅3-1205号,鹏城社区四合村田心29号别墅,较场尾海滨路13号民宿分别检查住宅、别墅、民宿等场所小散工程现场施工安全情况。现场听取了小散工程相关方有关施工安全工作介绍,检查了施工备案、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了解了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情况。

  督导组指出:一是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举一反三工作机制每一项工作,坚决遏制“6·11”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二是强化安全意识不放松,越是施工进入收尾阶段,人员思想松懈,容易麻痹大意导致事故发生,施工单位应加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警示教育。三是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实时掌控施工动向,对于风险较大施工(如砸墙、脚手架拆卸)等,办事处城建办、社区或物业小区应及时掌握施工信息,针对当日施工情况开展安全监管巡查。四是住建行业部门制定完善小散工程施工安全规范指引,以通俗易懂,易于传播(如安全口诀)的方式,形成良好安全施工文化,从根本上提升人员安全水平,降低小散工程事故发生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