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到中交大鹏项目部开展典型事故警示宣讲会

时间 : 2022-06-27 16: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充分发挥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作用,以事故教训推动在建施工项目安全生产,6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法规和事故调查科负责人前往中交深圳工程局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中交大鹏项目部)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宣讲会。宣讲会由新区应急管理局法规和事故调查科负责人主讲。中交大鹏项目部分管领导、各部门及项目片区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主讲人介绍了近年来新区辖区内多起在建工地典型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事故发生经过和原因,分析事故共性与特点,总结有关事故教训。同时为帮助与会人员了解事故调查重点追责内容,主讲人就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主体如何履职尽责展开交流座谈。最后,以案释法,结合案例引入介绍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生产安全事故追责条款,说明生产安全事故对企业及有关责任人在行政处罚、刑事追责和失信行为认定等方面的影响。

  中交大鹏项目部安全总监李会良表示,感谢新区应急管理局上门宣讲,全单位上下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并压实到所有工作人员,重视事故追责后果,对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保持敬畏之心,将安全管理贯穿始终。

  宣讲完毕后,主讲人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传导压力,逐级压实安全施工主体责任。二是要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实际施工作业的工人宣传有关安全知识。三是施工单位劳务分包单位要与监理单位针对重点风险隐患形成管理闭环。四是要多到一线施工现场巡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