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宣讲会

时间 : 2022-06-27 09:3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高质量落实工会服务工作,切实满足职工群体保障需求,6月24日,大鹏新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宣讲会,邀请项目负责人对计划进行全面推介。大鹏中心小学、葵涌人民医院、南澳中心幼儿园等22个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是深圳市总工会为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通过互助互济形式来减轻职工因疾病和意外伤害带来的医疗负担而推出的一项医疗互助保障活动。项目建立了由住院医疗互助、重大疾病互助、意外伤害互助组成的“三位一体”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以“一体两翼”帮扶保障系统为核心,多方位提供保障动力,由生活保障、助学保障、医疗保障三个项目组成主体,保障互助会与解困济难基金会为两翼共同推动项目实施。

  会上,计划项目负责人就保障对象、理赔流程、保障范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视频案例对理赔项目进行细致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各单位工会代表就工会互助保障操作细节进行提问,针对该职工保障项目落实进行互动交流。

  下一步,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新区职工保障活动推广力度,持续开展项目宣讲工作,不断加大服务辐射群体及范围,切实保证职工保障服务工作高效推进。

分享到: